臨時有一個小假期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就訂了Expedia五日機加酒的行程去了首爾小旅行。五日行程小記事

Day 1 桃園機場->仁川機場->Best Western Kukdo->明洞元堂馬鈴薯排骨鍋->BHC炸雞

我雖然是個電視兒童,但平常看的韓劇實在不多,韓星認識的非常少,出發前兩天還匆忙的看了幾集來自星星的你(超級lag),惡補一下哈韓情緒。我老公更是只知道我的野蠻女友跟全智賢。不過韓國菜我們兩個都很愛,還煮過好幾次假仙韓國餐桌,所以這次旅程幾乎是畫上一個美食散步地圖,然後''順便''参觀附近的景點。

第一天ㄧ到飯店我們就匆忙出門去明洞吃馬鈴薯排骨鍋,隨便亂逛一下,又拎了炸雞跟啤酒回飯店。此刻的我躺在床上看著炸雞的照片又想吃了啊!

 

IMG_1701.JPG

fullsizeoutput_37d.jpeg

Day 2 元祖奶奶菜包肉->梨花女子大學->弘大->陳玉華一隻雞->東大門

第二天為了吃菜包肉就去了梨花女子大學晃晃,第一次吃到菜包肉這種韓式料理,覺得很新奇,雖然是五花肉,但是沒有澱粉類,配上生菜跟泡菜,吃起來很清爽。感覺是在家裡也很容易複製的一道菜色。吃完菜包肉就散步到梨花女子大學逛逛,沿著梨大商圈一路走到弘大商圈,因為每天都吃很多,覺得這樣散散步的距離很剛好。晚上再到東大門吃一隻雞,雖然是超級熱的天氣,我倆吃的一邊大爆汗一邊感嘆雞肉也太嫩了。這次試了一些在台灣很少吃的菜色,有了很多新想法,期待下次韓國餐桌可以做。

 

fullsizeoutput_37e.jpeg

fullsizeoutput_384.jpeg

fullsizeoutput_385.jpeg

Day 3 Isaac->景福宮->土俗村蔘雞湯->昌德宮->北村韓屋村->三清洞->新設洞肉典食堂

今天又是一個照著美食地圖的行程,計劃要吃的韓版美而美,蔘雞湯,烤豬五花,全都如計劃的ㄧㄧ吃到了。唯一安排的景點景福宮,到了現場才發現今日公休😱。只好轉往博物館逛逛,寄了一張明信片表示到此一遊。

晚餐去了期待很久的烤肉店,因為這次去的餐廳大都不需要排隊,所以也沒有避開用餐巔峰時間,想不到這家餐廳居然等了一個小時才吃到,而且排隊的人全都是韓國人,連廣播叫號也是講韓文,搞得我差一點去問隔壁歐巴叫到幾號了啊?豬五花在烤盤上噗滋噗滋的烤著,是今天的最高潮了。ㄧ烤完我跟老公話都來不及說就吃光了,還加點了灑滿起司粉的炒飯,超級滿足。

吃完飯又去了超市買了好多用在韓國餐桌的材料,還好超市可以直接退稅,不然就不夠錢坐計程車回飯店了。今天吃很飽買很多超級充實,沒去到景福宮也還好(本末倒置?)整理照片的此時老公從後方飄過「明天要不要再去吃ㄧ次美而美?」

 

fullsizeoutput_387.jpeg

fullsizeoutput_392.jpeg

fullsizeoutput_38d.jpeg

在土俗村蔘雞湯加點的海鮮煎餅,意外的很好吃,平常在台灣吃到的煎餅總是常常點到餅皮很厚的,可是這個煎餅很薄,表層還有一層蛋皮,除了海鮮味還多了蛋香,如果不想單純只吃雞湯的人可以點看看。

 

IMG_1748.JPG

fullsizeoutput_397.jpeg

IMG_1746.JPG

IMG_1747.JPG

fullsizeoutput_396.jpeg

IMG_1737.JPG

Day 4 站著吃烤牛->新沙林蔭大道->Osulloc Tea House>眼鏡奶奶烤腸->廚具一條街->橋村炸雞

來首爾之前,除了韓式炸雞外,最想吃的就是韓劇常看到的在街邊站著吃的烤肉了。但因為老公不吃牛肉,所以都沒提出來,直到昨天晚上他問我你還有什麼要吃的沒吃到?我說站著吃的烤牛肉,可是哪裡只有牛肉,所以不去也沒關係(以退為進)。然後今天我們正中午就去吃了,原來對付老公的策略是這樣(筆記)。很幸運很早到不用排隊,馬上開吃,在煙霧迷漫的屋子裡,大塊的牛肋排在汽油桶上香氣撲鼻,耳朵邊歐巴歐逆聲四起,加上肚子很餓,現烤的牛肋排配上甜甜的醬汁,我倆又是一陣咻咻聲就吃光了。不過因為浮誇哥哥經常買和牛或是熟成又或是和牛加熟成的牛排給我們吃,我覺得這家肉質就沒哪麼好,但是調味的蠻好,有機會還是可以試試。

下午在新村林蔭大道逛累了,找了一間抹茶店喝了重口味的抹茶拿鐵配抹茶蛋糕,本以為只是隨便找一家休息一下的店家,想不到抹茶拿鐵的茶味很重,而且是無糖的,蛋糕中間夾層的鮮奶油帶著牛奶糖的香氣,度過一個很文青的午後。

 

今天還去了很期待的廚具ㄧ條街,很想買一個石鍋回家,但老公冷冷的說這個我不會退讓,為了家庭和諧,只能空手而回了。

在首爾的最後一晚還是ㄧ定要吃個炸雞配啤酒啊。飽。

這次吃了BHC&橋村炸雞,雖然橋村炸雞人氣比較旺,我跟老公一至認為BHC的炸雞比較好吃,雞肉炸得很嫩又多汁,橋村的調味是好吃的,但是雞肉卻很乾柴,不知道是那天正好失了水準,還是怎麼樣。

 

fullsizeoutput_3a1.jpeg

fullsizeoutput_3a6.jpeg

fullsizeoutput_3ac.jpeg

IMG_1763.JPG

fullsizeoutput_3ad.jpeg

fullsizeoutput_3af.jpeg

fullsizeoutput_3a5.jpeg

fullsizeoutput_3a8.jpeg

Day 5  回家

今早起來後再去吃了一次Izaac吐司然後就準備行李踏上歸途了。

arrow
arrow

    carrotpotato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